close

最近FB流傳的一篇「求子之路」,真的是令我心有戚戚焉~辛苦了天下想當父母的夫妻了,
想要小孩的心情,真的是每對夫妻都能感同身受,雖然有人天生想生就有,有人不小心有,有人努力了好久才有~~

結婚後我們固定"做功課",卻都沒消息,真的急了,特別是第二年,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因為檢查有些許精卵排斥,才第二年就已經被醫生歸類在"要自然受孕機率極低"的那群了,
我們試遍所有方式,都已經快放棄要做試管了(我對於從試管跑出來的相當排斥),終於在年底鬧出人命了,呼~~

為什麼是營養功課,而不是求醫過程,因為我們做了許多檢查後,排除了病理的因素,也試過打破卵針、排卵針,依然音訊全無,所以我們轉以生育所需要的營養來做補強,分享給想要當父母的朋友參考。

我們從幾個方面來改善,分別是心理、作息、運動、飲食

首先是心理,當然會緊張、誰不會緊張,但是別變成壓力,專注在方法的執行上,別像開樂透一樣,每個月開獎,大姨媽又來了~~久了就失去信心了!!(好像買樂透也是一樣~~哈)

再來是作息,我們以前東摸西摸都會弄到晚上十一、十二點才睡,在聊個天都不知道幾點了~~~所以我們說好最晚晚上十點半就要上床睡覺,最好是在十一點以前睡著。

運動方面,我當時很胖,所以我太太會陪著我減重,天氣好會陪我去跑跑步、騎單車,我的運動習慣從小就開始(這樣還胖??!!因為吃的多嘛!!),運動很重要,身子暖、又可以排廢物。
女生要運動,對於體溫的上升應該有一定的幫助!!(雖然到了冬天,只剩下我在運動了!!哈)。

先說女生的飲食,中醫講求母體子宮要"暖",剛好我太太就是腸胃不好易便祕,所以怎麼檢查,基礎體溫都是不到標準,所以為了讓子宮暖,朋友拿了電熱毯,我太太幾乎睡前都會先敷在肚子上,晚上再用薑末加米酒泡腳,讓身體暖起來。


另外,因為容易便秘,她蔬果也每天吃,還有每天兩千的水,雖然便祕沒改善很多~~但是至少好很多了。
對了,最重要的一點,想要當媽媽,先把自己當孕婦,我太太早上空腹都會泡孕婦維他命一杯喝,喝完才吃早餐,至於什麼是孕婦維他命,市面上應該很多(哈~不能有廣告嫌疑!!)。

因為去檢查,西醫都說是我的問題(嗚~~還是中醫好~~),中醫說要生子別花太多腦力,這個好辦,但是西醫說蟲蟲活動力較低,我就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莓類對於男生很有幫助,我選了巴西莓,早上空腹一杯(一樣~~市面上很多~~請看官自行選購),
再來是L-精胺(氨)酸,為什麼會找到這個呢?因為我用了估狗大神搜尋有關「增加蟲蟲的活動力」,

才發現這個很重要的營養,L-精胺(氨)酸增加體內一氧化氮濃度,對於蟲蟲的活力相當有幫助,
所以我順道安排睡前空腹一杯含有豐富L-精胺(氨)酸飲品。(真的是急了~~哈~~)

參考文章:http://menfertility.org/improve-sperm-quality-with-arginine/

說完了額外補充的部分,再來是吃,這是太太在賣魚的伯父傳授密技,他說「男生的問題這個好解決,女生就沒辦法了~~」,吃魚就好,他叫我想想以前海港人哪個會有這個問題,
至於吃什麼魚,不用吃多昂貴的魚還是大老遠進口的魚,都不用,記得挑魚腥味重的越好(不是挑壞掉的吃喔!!!),以前海港人家最愛的是俗稱"花灰"的鯖魚

我立馬去查資料,發現鯖魚真的CP值超高,營養價值高又平價,他很自豪地說,台灣的鯖魚營養價值就很高,以前他們都把貴的魚都拿去賣,這種便宜的魚留著自己吃,

另外還有一樣....就是....鯊魚煙。

就這樣,那一年,我天天吃鯖魚,消夜還有時候加上鯊魚煙,我把愛吃的肉類,部分以鯖魚取代。
厲害啦~~我以前會吃魚,但是幾乎沒碰過鯖魚,也沒吃魚吃成這樣,我居然可以吃了整整一年的魚,我吃了至少700多餐的鯖魚。

 

這就是我的營養功課~~也許只有對我才有效,但無論什麼方法,最重要的是要健康別亂吃藥,希望大家都能喜獲麟兒。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