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吃』、『細嚼慢嚥』,一直都是從小到大爸媽不斷在耳邊叮嚀的話,不是沒有原因的。

    目前沒有特別再去減重(雖然有點放縱,哈!!),但是還是算得上是維持瘦下來後的狀態,因為胖點回來,所以又有回神點,稍微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我還是將享用美食或是份量較大的一餐安排在午餐吃,在家運動的間歇運動縮短到每回合30秒。

    最近個人也親身體驗到了這一點。我的食量很大又吃很快,某天中午我突然察覺到,我已經吃完了幾乎兩人份的咖哩飯了,居然還感覺到有點餓,我發現我的抽屜裡還有一碗小碗的冬粉,我有衝動想再吃一點,但我突然有個想法"再等等",五分鐘後,我突然發現我好飽喔!!!誰還吃得下冬粉呀!!!

  給要控制體重的朋友,一些個人的建議:

    1.如果你是食量大的,建議先吃掉六成的食物後,"先停止進食,十分鐘再考慮一下要不要再吃"

    2.如果你是吃得快的,建議先別急著吃下一口,或是多嚼兩下。

我收集了一些資料,分享一下

  "...希臘雅典Laiko綜合醫院的研究人員Alexander Kokkinos醫學博士表示,當我們快速進食時,會讓腸子減少釋放感覺飽足的荷爾蒙,而導致我們吃了太多食物。"

    <摘錄來源:新浪新聞>

  "...細嚼慢嚥會分泌「膽囊收縮素」,刺激中樞神經告知人體「吃飽了」的訊息。此外,食物咀嚼愈細,胃不需要太多蠕動、攪拌,食物就能送達十二指腸,可讓身體血糖上升,傳遞腦部「吃飽」的訊息。"

  <摘錄來源:udn新聞>

  "...減慢進食的速度可能有助於降低能量的攝入和抑制飢餓感的水平,甚至可能提高一餐的享受,說:”主要作者米娜·沙阿博士,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人體運動學系教授。 在緩慢的“耗水量較高相比,27%的正常體重,33%的超重或肥胖組快速進食的條件。緩慢進食狀態中較高的水的攝入量可能造成胃腹脹滿,並且可能影響糧食消費“。"

  <摘錄來源:Medical Daily>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