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排隊一條龍]_濃郁到一個不行的豚骨拉麵魂

CIMG7912.JPG  CIMG7917.JPG  

   一直是美食戰場的台中西屯區之中又多了一枚猛將,這是位於台中老虎城3F的"豚王拉麵ラーメン凪(Nagi)",今年5/12剛開幕就吸引大群饕客前往朝聖,

為什麼呢?因為它曾獲得"2012~2013年度東京拉麵大賞"的年度冠軍拉麵喔!!這間拉麵最特別的是每間分店都具有自己獨特的拉麵類型,也就是說你要吃某間分店的限定款就得親自跑一趟到當地去才吃的到喔!!

   為了吃這餐好累呀!!為什麼呢?請容我繼續說下去~~

  首先,除非你非假日來,否則要有心理準備,至少要過三關獲得滿分210分,你才能見到達摩!!

CIMG7922.JPG  

  用說得太累~~請看攻略圖....

闖關圖.jpg  

  是的~~首先你先過第一關"120分關主",手扶梯一上去,您就會看到圍繞在中廊的人龍,基本上你如果從這裡出發,就請做好心理準備,等待時間至少兩個小時,為了打發時間,有打毛線的、玩手機的、看小說的、溜小孩的...應有盡有...族繁不及倍展....

 CIMG7919.JPG  

再來是第二關"60分關主",因為剛好位於影城的出入口,所以兩關中間會有工作人員(NPC??)接應你過去下一關,在這裡就快接近終點了,繼續用你強壯的雙腿給他戰下去~~

CIMG7915.JPG  

   過來之後,會有工作人員拿菜單給你,原則上一人一張,工作人員會幫你介紹跟拿麵條的給你參考,有什麼點餐的問題都可以在這時候詢問他們

(既然都收了10%服務費了~當然是有問必答囉!!!別怕~他們都很親切的喔!!!)迂迴的路線就像是羊腸小道般考驗著各位的耐心,聰明的民眾會先安排一個負責排隊,其他人可以去其他逛逛...

CIMG7898.JPG  

  接著,在羊腸的盡頭,你會看到第三關"30分鐘關主",是的...看到他,你離那道光已經不遠了~趁這個時候可以拍拍照,玩玩自拍,翻翻跟斗之類的活動活動筋骨。

CIMG7907.JPG CIMG7900.JPG

  最後,你可以坐下來等待叫位了....人數越少越快,因為我們還沒坐下來,就馬上有位子了,還好我們才兩個人!!呵呵~~

CIMG7932.JPG

哈~~開心,還是吧檯位..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煮麵技巧。

        

  在漫長的兩個小時後,終於~~看到入口了~~看到那顆燈籠真是太棒啦!!!

CIMG7904.JPGCIMG7903.JPG

可以吃到拉麵了~~不過還是要等上10分鐘,總給人家煮一下麵嘛!!

CIMG7944.JPG  

我終於看到~~達摩了!!!為什麼只點一邊了,是因為等到夢想達成後才會點上另外一眼喔!!!

CIMG7955.JPG  

   介紹一下麵條,下方的是細麵,麵條細所以可以吸附更多湯汁,上面是太麵,口感上偏向我們常吃的油麵,至於軟硬程度就看個人喜好囉!!!

     

  一上桌,會奉上冰水,我覺得這個很好,因為他們的湯底都是以豚骨當作基底,所以相當濃郁,如果要跟朋友分享不一樣口味的時候,最好是漱漱口,而且拉麵熱呼呼的,來杯冰水是相當酥胡的...

CIMG7931.JPGCIMG7940.JPG

在等待的過程,可以先吃他們的小菜,辛酸菜(吃辛酸的.....哈),其實酸還好,倒是真的蠻開胃的,酸菜切丁有點不太好夾,但是咀嚼上還不錯~哈!!

CIMG7930.JPGCIMG7941.JPGCIMG7929.JPG

還有辛豆芽,我覺得豆芽很好吃,小辣,口感不錯!!我光吃就吃了兩三盤。

  CIMG7934.JPG  

他們的筷子蠻特別的,好像是同一根竹子剖出來的,方形的筷子相當適合吃滑溜的拉麵,不容易讓他跑掉~~哈....

CIMG7924.JPG

介紹一下佐料,雖然我只用到芝麻,哈~~但是好奇的我還是問了一下用法,鰹節醬是當你覺得不夠鹹可以加的,還有黑白胡椒,因為某些麵的辛辣是靠胡椒來呈現,所以如果覺得不夠可以自行加入。

CIMG7925.JPG

    另外是這個,是芝麻粒,使用方式將他倒過來,旋轉會把裡面的芝麻磨成碎片,可以增加香氣喔!!!

CIMG7921.JPG    

   由於我們已經餓翻了~~看到吧台上有叉燒飯,趕緊先來一碗擋一下,哈!!!

CIMG7935.JPGCIMG7936.JPGCIMG7937.JPG

   叉燒飯其實不大碗,兩個人可以分享嘗嘗味道,我覺得他這招不錯!!大家等到餓了~抬頭又看到這個牌子,我看好多坐在吧檯的都會來上一碗,策略相當成功喔!!

   這叉燒飯上面有滿滿的蔥花跟叉燒塊,香菇、還有美乃滋,別怕~~不會太油膩,剛剛好!!叉燒用塊狀呈現很棒,口感Q彈,完全呈現這頭豬的原味~粉嫩叉燒是不是相當誘人呀!!搭配上沙拉醬!這碗飯的層次就出來了!!!或是搭配剛剛的小菜也是一種選擇喔!!得分!!

 CIMG7938.JPG  

  等待的時候,來瞧瞧廚師的煮麵功夫吧~我發現師傅煮麵以前,都會把麵條彎曲的地方互相摩擦一下才下鍋,再來,我最愛的一部分就是麵煮好了~~就會像日本美食節目所看到的一樣,會把麵拋到空中瀝乾水分,完全得分,另外,在最旁邊的師傅負責將湯碗先放入溫水中溫熱,等待師傅上面後,再由站在吧檯外的調味人員負責加料調成每一碗客製化的拉麵。

 

   上菜囉!!!終於等到我的拉麵來了!!!

CIMG7947.JPG CIMG7949.JPG  

    這是限定王,選用咖哩還有看起來像是赤王上面的赤王丸、薄片較有口感的豬肩肉,搭配上台中的芋頭、豆瓣醬、番茄,代表台中人的熱情!!!哇!!這個口味真是太棒了!!由於限定王是由廚師按比例搭配,所以只要選擇麵條就好,我選的麵條是"硬"等級的細麵

     你可以很明顯分辨出來各種食材跟味道,難道這就是層次嗎!!最先吃到的是濃郁的咖哩味,再來將赤王丸拌開,豆瓣醬的辣慢慢擴散!!層層堆疊,加上我點的是細麵,整個麵條吸滿湯汁,雖然是選擇硬的細麵,但是口感上相當搭,整個可以用吸的把麵吸進嘴裡,哇!!濃厚的豚骨香開始散發,搭配熱情地又不會太辣的豆瓣醬還有咖哩作伴,整個就是一個滿足啊!!!

CIMG7945.JPG CIMG7946.JPG CIMG7951.JPG  

    再來是老婆的黑王,選擇的濃度是普通、麵條是"硬"等級的太麵,這個太麵外面是滑溜的口感~~滑進口腔後又帶有硬的嚼勁,這才是我的拉麵魂嘛!!!

    黑王的特色是豐富的海味,所以構想是在茫茫大海中有一顆黑王丸正等待跳進大海散發它的魅力,旁邊紅色的是加了兩度的辣,不會搶味。

     整個把黑王丸化進去湯裡面,整個就是個"",沒錯!!墨魚汁還有海鮮的甜味整個擴散在口腔,雖然有點辣度但是依然無法掩蓋他大海王者的鮮甜,

    更別提他裡面那兩片豬肩肉了...居然用海的甜味帶出了豬肉的甜味,完全搭配呀~~還有當你吃完後,黑王丸還會有小丸小丸的分身,相當有嚼勁,有點像在吃魷魚塊,不錯!!

CIMG7950.JPG CIMG7952.JPG  

    都忘了介紹加點的"半熟蛋",他真的是半熟的!!會有蛋汁流出來喔!!這個好!!!不是糖心蛋喔!!也不是黃金但那種糊糊的,他是介於流質跟糊糊的中間,而且蛋白的部分也不是像滷蛋一樣有點硬,而是軟Q軟Q卻又一戳就破,爆漿囉!!!

 

    可惜沒辦法把湯喝完,因為太濃了!!之前在日本吃一蘭拉麵時,朋友是建議我們多點一碗白飯放進去搭配湯汁一起吃,應該要建議一下老闆可以有點白飯的選項!!哈!!!

      吃飽了,欣賞一下內部的裝潢跟牆壁的一些簡介吧!!!

  CIMG7911.JPG

      結帳處,有個帥氣的大哥一夫當關的把守著...

CIMG7914.JPG

牆壁上還有好多口味的介紹喔!!這不是逼我要再來吃嘛!!!!

CIMG7902.JPG

 牆上掛的是每間店都會提供的四大天王,下次可以吃吃其他口味的,因為他們的麵條是自製的,沒話說的好吃!!!

 

  結論:

    濃郁的湯底,麵的好口感,讓我會想再來,不過等非假日...哈!!因為實在太久沒這樣排隊等吃飯了!!!腳好酸....

    黑王的鮮甜在一開始相當跳,但是吃到最後會有點太甜膩,也許可以選擇"濃"湯底試試看。

    限定王的味道相當不錯!!很搭,真的要白飯才能吃完!!不然硬要喝湯會覺得太鹹喔!!!

    至於創辦人推薦的豬腩肉,因為像是東坡肉,我個人覺得拉麵就是要吃豬肩肉那樣的大片,但是我下次還是會去試試看的~~哈!!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