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有好料]_不起眼卻好吃的客家料理餐廳

 

  今天表哥請長輩吃飯,哈~順便吃好料!!(又有吃好料的理由囉~~呵呵)

  餐廳位置在三義木雕街右轉往綠葉方舟方向,要注意看喔~~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吉祥樓的客家料理相當道地,不過適逢母親節又是假日,所以餐廳通知只能點合菜。

剛好可以試試看合菜的菜色,之前來吃是單點,所以只點了常見的菜色,今天的菜色比較像是辦桌的菜色,有點不大像是客家菜,哈~~

CIMG7545.JPG

吉祥五福料理,冷盤有生魚片、牛腱肉、鯊魚煙、火腿捲、還有一味有著脆脆的口感還有像是豬肝的小菜,很好吃,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哈~應該要去問一下的。

CIMG7547.JPG

鹹水鵝盤,客家料理最常見的就是鵝肉了,肉質細嫩,不會柴或是難咬,這道菜處理得好,基本上就不"掉漆"了。

CIMG7548.JPG

陶板帆立貝,干貝新鮮,絲瓜甜嫩,蛤蠣的鮮甜都被吸進去干貝了,話說~~這應該不算是客家菜吧!!不過看在好吃的份上就....呵呵

CIMG7552.JPG

黃金蟲草燉雞湯,這湯好~看起來很油膩,但是喝起來卻相當爽口,而且我等了一會才吃雞肉,裡面那隻烏骨雞的雞肉依然細嫩好吃呀~~

我平常不喝湯的,我居然喝了兩碗,整個口腔哈出來的那股香甜,真是無法形容的爽快!!!

CIMG7553.JPG

清蒸蝴蝶魚,肉質細嫩,不會太死鹹,桌菜常見。

CIMG7554.JPG

陶板鹽味烤蝦,好像很普通的鹽烤,但是我發現這蝦肉還真緊實呀~~簡單鹽巴調味就很好吃了~~這就是蝦的原味呀!!

CIMG7555.JPG

XO醬海中寶,終於看到一樣青菜了,芹菜脆口,淡淡的鹹味恰到好處,彈牙的蝦仁,居然夾不起來還彈開,海參Q彈,還有香菇、干貝、甜椒,好豐富呀~~

CIMG7556.JPG

精燉佛跳牆,又是一到常見的桌菜,說好的客家料理呢~~但是這鍋佛跳牆真是豐富呀~讓我又再度屈服了~芋頭鬆軟、鳥蛋炸得恰到好處、豬腳嫩、排骨酥,湯頭當然是好喝呀~~

CIMG7546.JPG

人氣椒鹽豬腳,我朝思暮想的就是這道豬腳了~~皮Q肉嫩,配上滿滿的蒜頭跟青蔥,超下飯的好吃,這就是吉祥樓的招牌豬腳喔~~超推薦。

163488030

芋頭糕拼米糕,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之一,居然還有這道隱藏菜,米糕好吃就算了,最特別的居然是旁邊這個芋頭糕,他把蒸過的芋頭簽上面淋上超香的肉燥再搭配上面的韭菜,超搭,這個肉燥好吃在於不會過鹹,如果淋在白飯上,我應該可以吃上五碗吧~~芋頭簽的口感更不用說,粉嫩入口即化,不要咬嘛~~有沒有很過分...超過份的啦~~

CIMG7557.JPG

最後當然是甜點跟水果啦,水果就不用介紹了,最後介紹一下這蜜汁地瓜,裡面有偷渡客~還偷偷放了超鬆軟的芋頭在裡面,外皮麥芽糖脆甜,裡面鬆軟又香甜,這個甜點太正點了~誰還有時間吃冰淇淋呢!!哈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