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都有人生日,自然就成了消除我口袋名單的最佳藉口~~所以就選這間我看了粉久的港式飲茶

    位於台中南屯文心路上的女兒紅,從外觀看來都是以喜宴及大型宴客為主,其實他們也有接散客喔~~

原本以前還有吃到飽的下午茶,後來經過詢問,已經取消了,都改成單點(殘念)

 

IMAG1004.jpg

蝦仁炒飯,中規中矩,蝦仁彈牙,油亮卻也不油膩

IMAG1005.jpg

金沙蝦球,口感不錯,這蝦仁真的很敢給(一盤不便宜嘛!!呵)

我連旁邊的番茄都吃了,還真是不錯吃ㄟ~~

IMAG1006.jpg

蝦仁腸粉,目前為止都是蝦,哈~~因為蝦實在是太大隻了~~彈牙呀!!

IMAG1007.jpg

這是鬼馬腸粉(油條腸粉),那個酥脆的油條配上軟嫩的腸粉皮,實在是令我無法抗拒

雖然咬下去有點硬,但是酥脆還是深得我心啊~~

IMAG1008.jpg

這韭菜餃(其實忘記名稱了,哈),倒是沒什麼特別,因為沒特別的印象

IMAG1009.jpg

每次吃港式飲茶必點的"港式蘿蔔糕",這個必推,Q彈,用料扎實

筷子插下去是有點阻力的喔~~

IMAG1010.jpg

這是花枝煎餃(其實忘記名稱了,哈),裡面的花枝真的是扎實,得用湯匙才切的斷

IMAG1011.jpg

這羹湯,濃郁甘甜,有長輩在,總是喜歡喝點暖暖胃

IMAG1012.jpg

這冷筍脆,旁邊的鳳梨可不只是陪襯,也是香甜可口

IMAG1013.jpg

百合搭配海鮮以及菇類拌炒,口感清爽

IMAG1014.jpg

港式飲茶中的三寶拼盤,光看就很可口了,真想叫隻烤鴨來吃

IMAG1015.jpg

剛好經過看到展示在一旁的茶葉,吃飲茶當然要搭配這好喝的茶囉!!!

IMAG1016.jpg

鮮蝦腐皮捲,炸的真是酥脆,裡面也有偷偷藏有彈牙的秘密武器-蝦仁喔~~(又是蝦)

IMAG1017.jpg

一定要稱讚一下這個蜜汁叉燒酥,跟我去香港吃到的口感近乎相同,

但可不是一般外面那種有包叉燒就算的喔~~兩個字"圓潤"

跟外面的酥皮搭配真的是絕配,如果吃到飽,我一定卯起來點,哈

IMAG1018.jpg

這個外觀像是滷肉,其實他是...."德國豬腳",哈哈哈~~

我覺得這樣料理跟我原本想的真的不一樣,但是師傅真的把豬腳弄得好吃

雖然是淋上醬汁,原本酥脆的豬腳滲入了濃郁的湯汁後,跟原本豬腳的肉汁結合

一樣是讓我讚譽有加呀~~~

IMAG1019.jpg

荷香糯米雞,我在香港吃到的比較油膩,小又有點鹹

台灣的偏重香氣,口感跟肉粽一樣,不錯吃

IMAG1020.jpg

這個蛤蠣燒賣,原本要給小孩吃的,

但是看起來他們都吃飽了,只好我處理了,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IMAG1021.jpg

芝麻鮮蝦餅,QQ的,芝麻香氣十足,可是有點少,哈~

IMAG1022.jpg

安蝦咸水餃,這個超特別的,吃起來像是炸的水晶餃,我之前在香港吃過

我超懷念的,外脆內軟,超特別的

IMAG1023.jpg

麻辣炒肥腸,肥腸脆,四季豆外面乾裡面可還保有水分

搭配上麻辣口感,連我不太吃辣的都覺得好吃ㄟ~~

IMAG1024.jpg

黃金流沙包,可愛的外皮,光看就想把它撕開細細品嘗了

果真有如熔漿般流出,我最愛的就是這個部份了,港式甜點~~

IMAG1025.jpg

流沙芝麻球,一直是我心目中來吃港式飲茶不得不吃的一樣

裡外都是芝麻,緩緩流出的芝麻糊,讓我不得不再叫一盤,太好吃了~~

口感溫潤,外酥內熱

IMAG1026.jpg  

最後,依人數都會有一盤甜點,紅豆湯配蜂蜜蛋糕,蜂蜜蛋糕超大塊

扎實ㄟ~~紅豆湯還算可以

這裡的消費其實算是中上(當然跟台北的比就是中低啦~~哈)

他們也有一間新開的港點店面在福康路附近,但是只有港點,本店這裡還有一些熱炒可以點

如果人數多或是家庭聚餐,建議來本店會比較好,如果是三五好友,反而可以到分店去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