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去玩~最怕就是到了地方卻不知道要玩什麼 

跟家人出去玩,倒還好...頂多手機拿出來趕快查!!!

兩人同遊就...掉漆啦....

(怎麼可以在心愛ㄟ...面前"辣燦"呢!!! 我不允許)

所以,郎嗑ㄚ......做功課很重要喔~~~

 

我雖然不算是專業玩家,但從念書到現在也規畫了不少次小規模的行程

(到現在還是一直在規畫)

所以累積了一些規劃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身為一名工程師,連出去玩都有SOP也是合情合理的

 

 

----------------規劃行程SOP--------------

1.確定你想去哪個縣市 (大目標)

2.去幾天

3.目的(家庭旅遊?? 兩人甜蜜行?? )

4.交通工具

5.先翻翻新聞網站,該縣市有啥活動

6.推薦景點(隱藏景點)

7.推薦美食

8.找住的地方

9.計算時間

10.季節、天氣

-------------------------------------------

應該都大同小異,通常我會先拜請"菇狗大神"

我先看當地官方網站,再看人家的部落格 (這樣能避開 有雷的地方)

要找 隱藏的景點或是新景點,就要有技巧,必須利用關鍵字去搜尋

再來,挑選住的地方也有小技巧,除了人家的推薦之外,我不會挑用單眼拍的相片看,

我會挑選用小DC (傻瓜數位相機)拍的相片

因為單眼可以拍得很美,但是卻無法呈現出真實的一面

 

要玩得開心,最重要的要用最省的經費達到最大的效

所以........."動線規劃",意外的重要

要能用最短的、最順的走法來規劃,除非你要去的特殊景點有時間限制

還有如果是旅行團熱門景點,可以查查一般他們的行程會怎麼安排,

避開那個時段,至少拍照的時候,路人甲不會那麼多 ^^"

 

一天的行程不要排得太滿,要有休息的時間,不然駕駛會累死(油錢也花很兇)

一天內,可以的話我會排兩到三個景點,如果是大景點(也就是可以走上一兩個小時的),

那我會只安排兩個,避免走馬看花,中間可以穿插一兩個小景點(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最後,計算時間

某個租車廣告,老爸就像司令官在報告遊玩行程,有如行軍般硬梆梆,

但我想說的,其實停留時間算是蠻重要的,要估計車程,避免走馬看花,規畫行程的心態就是「別想著一次玩透透,留著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這樣規畫起來就會很有彈性,且很愜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規劃 行程 技巧 sop
    全站熱搜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