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這個部落格想著要分享美食,現在有了孩子當了爸,留個紀錄,不知道以後我兒子會不會看到老爸寫的~~(想太多!!!哈哈哈)

 

  其實網路上很多文章教你怎麼應對小孩子的各種情況,但就像是以前上課一樣,老師教是教了,書念是念了~~一上場考試就傻眼,憑感覺~~

所以,先確定好原則,原則不能違反,一次都不行~~所以當爸媽的得先進化。

 

 我的原則

  1.不放情緒

  2.不打小孩

只有兩個,阿不然哩!!!  太多自己也記不住,哈~~

 

不放情緒,這個很難,特別在現在的工商社會裏面,因為上班大家追求效率,所以不像以前農業社會,有停下來的時間,現在都是上班族父母,我也是,我比較幸運有爸媽幫忙帶白天,回來自己帶(雖然回來,我兒子還是黏著我爸媽),偏掉了啦~~~回到主題,為什麼不放情緒是原則,其實孩子對於情緒很敏感,他會全部接收你所給的,所以既然要教,就不能帶情緒,因為他們感受情緒比了解你要教的東西還敏銳。

  情緒控制很重要,大人控制不了情緒,受傷的一定是孩子,~~我都這樣告訴自己。

人在氣頭上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人在氣頭上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人在氣頭上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很重要~~不是都要講三次  ^^"

 

  還有,孩子自主意識還沒很強以前,當父母是他的全部,學習的對象,就像以前科學實驗, 出生第一眼看到的第一樣會動的東西當成媽媽 ,就會學習他的動作、當他是模仿對象,所以當大人失控時,你就可以看到未來你孩子在面對相同情況時的反應了!! 

 

   不打小孩,接續上面來說,為什麼不打,人家不是說「棍下出孝子,嚴師出高徒」,但是有沒有人告訴我們到底是用棍子打成孝子,還是因為孝子才能用棍子打,我認為是時代背景不一樣,不能相提並論,捫心自問,你確定你克制的住自己的洶湧的情緒嗎?如果可以再拿起棍子吧....

你的孩子長再快,他就是一頭毫無反抗能力的小熊,父母親對他而言,就是一隻像山一樣的成年熊,他得依靠你維生,他看你就像是你站在101下面一樣,如果101是個巨人,他一拳下來,你受的了嗎? 

  

   別再用「我都是為你好」才打你,除非你在講這句話的時候,真的意識到自己完全沒有帶情緒,否則,冰友阿!!先別急著舉起手或是拿起藤條,否則事後再來後悔都是假的!!! 真的有幾個當爸媽的能低下頭跟孩子說聲抱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人暴走 老爸進化
    全站熱搜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