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吃就要去傳統市場]_隱藏許多美食的霧峰樹仁市場

   上篇提到來到霧峰亞洲大學賞黃澄澄的阿勃勒,當然也要介紹一下美食囉!!

 

   距離亞洲大學不遠的樹仁市場,是隱藏許多在地美食的好地方,大馬路的停車格較少,不容易停車,往裡面開會發現有大空地,我們當天去是被收了$50元的停車費,雖然我很懷疑那個跟我收錢的人應該不是地主,而且那塊夜市的地看起來是可以停車的,

因為後來我去牽車,發現收錢的人不見了,一整個感覺很差~感覺被地痞騙了....只能安慰自己花錢了事了!!

CIMG8009.JPGCIMG8007.JPGCIMG8000.JPG

    首先進到市場,一定會提到的就是這間阿滿麵線了,瞧瞧價格算是相當平價,口味也很多,看老闆們忙進忙出就知道這間人氣有多旺了~~

 CIMG8008.JPG CIMG8015.JPG  

更別提排在攤子外的那長長的人龍了..吃飯時間都是來買麵線的人..我們選擇坐在裡面吃...雖然位子少了點但是還算乾淨。

 CIMG8001.JPG          

 我點了一碗大碗滷肉飯,一碗肉羹湯,老婆點了一碗綜合麵線。

CIMG8003.JPG

 滷肉飯我覺得蠻合我的胃口的,雖然飯有點軟,看起來很好像很鹹,但是不會,瘦肉跟肥肉都滷到軟爛,很大器的淋得滿滿的湯汁,

大口吃滷肉飯真的很舒服,原本想再加點甜辣醬,但是我覺得直接吃就不錯吃了~

CIMG8004.JPG  CIMG8006.JPG CIMG8010.JPG  CIMG8014.JPG

  肉羹湯,老闆用沙茶調味,有點油膩,滿滿的沙茶相,裡面的肉味道不錯,也蠻大塊的,分量算是剛好,不多不少,因為是羹湯而且有點油所以我後來沒喝完....(雖然味道不錯~~~哈)

 CIMG8012.JPG CIMG8013.JPG   

   因為太多人在排隊了,麵線最後才來,裡面的料有大腸、香菜、蚵仔,量不算多,因為老婆點小碗的看不太出來,味道上我認為有點淡,大概是我再來霧峰前一周吃了比較重口味的「南屯廖家麵線」,

所以我覺得這個味道有點淡,嚴格說起來就是傳統的在地味道,不然怎麼擄獲這麼多人的嘴巴呢!!

 

   正餐吃完了,總是要逛一下傳統市場,

CIMG8017.JPG  CIMG8018.JPG

說時遲那時快~~~老婆嘴饞看到有人在賣紅豆餅,阿桑特別說都要收攤了,三包算我們$50就好,鳩甘心ㄟ~~不過因為我們吃不了那麼多,就只買了一包,但是我們吃完有點後悔,首先冷掉了,麵皮的味道有點不是很舒服,裡面還有點空虛(空虛、...有點冷),

想說算了,雖然阿桑很有人情味但應該不會再買了。

 CIMG8019.JPG CIMG8020.JPG CIMG8021.JPG  

 我拿著手機在找傳說中濃郁又好喝的木瓜牛奶大王,結果沒想到就在紅豆餅的正對面,哈~~真好找...他們家的都是用味全牛奶去調的喔...

真的有給她濃~~,有分加冰跟不加冰,不加冰多加$10元,因為牛奶放得更多~~所以貴一點,我們選的是加冰的,但是喝起來不會讓你覺得淡,依然好喝,但是我相信不加冰的會更濃郁。

 

  要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往傳統市場走就對了~~~還有許多來不及吃的或沒開的美食,下次可以再來逛逛。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