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人多到忙不過來的客家菜餐廳

 

 位於國姓福龜村的小巷子內,60年來隱藏著一間堅持著傳統客家菜色的小店,今天拚著還沒好的腸胃炎也要一嘗其味!! ╮( ̄﹏ ̄)╭

 

  地址為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福興巷5號,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下幾分鐘就到囉!!在「中油福龜加油站」附近、「龜溝香蕉集貨場」正對面。

 一個不小心就會過頭了,停車相當方便,因為對面的香蕉集貨場就可以免費停車囉~~

  只是....好停不代表有位置停 ╮( ̄▽ ̄)╭因為....來的客人實在是太多了~~人客阿~~你看看這只是一間這麼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卻是如此美味呀!!

CIMG2002.JPG

廚房,這是菜櫥,掌廚的都是女性們,看他們忙著趕菜,真的相當辛苦,當然男人們也是努力的送菜,看他們分工合作,飛快但是不慌不忙,真的很厲害!!

CIMG1977.JPGCIMG1979.JPG

阿公也脫下外套一起出菜囉!!因為客人太多,大部分時間阿公會幫忙安排位置,大多時間他會幫忙處理簡單的佐料,瞧他正在幫溪蝦擺盤。

CIMG1989.JPG

白飯自取喔~~很家常的擺飾,今天有個小插曲,因為客人實在太多,所以碗也不夠用,連白飯都吃光光,還要等喔!!!

CIMG1981.JPG

白切雞,除了這白白嫩嫩的雞肉外,有看到那皮跟肉之間那塊呈現半果凍狀態的雞油嗎?整塊雞肉可不是從冷凍拿出來切就上桌喔!!他剛好在不冷不熱的狀態下上桌,整個你可以吃到半果凍狀的雞油,卻不會讓你覺得膩,雞肉柔軟鮮甜,我完全沒沾醬油膏,雞皮細嫩,每塊都很有肉吧~~(而且這是小盤喔~~)

CIMG1995.JPGCIMG1994.JPG

炸溪蝦,這個一定要推一下,阿公突然過來說"這是沒污染的,連螯都可以咬,嚼個36下就好",害我們差點噴飯,好可愛的阿公,

這是我吃過最有肉的也香脆的溪蝦,大隻的溪蝦怎麼可以怎麼有肉,小隻的香脆,連螯我都當成餅乾在吃,哈!!

CIMG1983.JPG CIMG1984.JPGCIMG1985.JPG

炸蚵酥,不油,口感好舒服喔!!每隻蚵都很飽滿,怎麼炸的可以讓麵皮跟蚵搭配得這麼好,很簡單又到處都吃的到的一樣菜!!

CIMG1990.JPG

炒大腸,反而不是寫薑絲炒大腸ㄟ~~我覺得是醬油,讓整個口感溫潤許多,不會太嗆,點綴得剛好的醋的酸,他的大腸是屬於軟韌的,不是軟爛也不會讓你很容易嚼,你必須慢慢咬,才嚼的爛,但是因為不會有醋酸的嗆,所以可以慢慢嚼出它的味道,相當舒服,不過懶得嚼的可能會覺得在吃橡皮筋吧!!

CIMG1987.JPGCIMG1986.JPG

炒骨肉,骨肉就是豬頭肉,別看他黑黑的,這盤不簡單,肉質柔軟卻不失彈性,剛炒出來有夠香,我姊夫吃第一口就說讚了~~而且每塊都不算小喔!!

  CIMG1998.JPG

煎蚵蛋,我看每桌都有點,就點來吃一下,有點家常菜的感覺,但是這顆蛋,太過分了~~怎麼能這麼柔軟呀!!!╰( ̄▽ ̄)╭ 不放蚵都好吃呀!!

  CIMG1999.JPGCIMG2001.JPG

炒過貓,還放了顆生蛋,這是太美觀了吧~~用豆豉拌炒後加上一顆蛋,口感上比較磨,加了顆生蛋,讓口感更加舒服(我是這樣覺得啦!!哈!!)

  CIMG1997.JPG

貢丸湯,有夠大氣的貢丸湯,上桌整個就是物超所值的感覺,他們家的貢丸是不用錢呀~~這麼大顆又給這麼多!!太夠意思了啦~~簡單的青菜點綴,簡單的提味,相當好喝。

  CIMG1996.JPG

牡蠣湯,這個我沒喝到,不過看起來也是相當大氣的,滿滿的牡蠣,看起來就很清爽。

CIMG1988.JPG

客家小炒,客家菜給人的感覺有點重油、重鹹,但是這道必點的客家小炒,看起來油亮油亮,但是說油膩倒是不會,小小一盤,炒的香氣四溢,很爽口喔!!

CIMG1991.JPGCIMG1992.JPG

乾煎魚肚,應該是虱目魚肚,我是用魚刺分辨的啦~~哈,煎得乾乾的,魚肉卻又保有鮮甜,不會乾柴,雖然是灑滿胡椒但是不會太辣,用新鮮檸檬提味,真的很好吃喔!!

 CIMG1993.JPG  

 

食後感:有種說不出來很居家的感覺(在等的同時,就直接在人家的客廳坐了下來,哈~~),雖然廚房很忙又各忙各的,但是有種眼神交流就能意會的感覺,小店充滿家鄉的味道,很溫馨,像是回到家吃媽媽煮的料理一樣,簡單卻又滿足,客家菜,到處得吃的到,但是整桌吃下來每一樣菜都讓我覺得很舒服,我覺得最重要的元素應該是醬油,還有新鮮度,何況兩桌才三張小朋友,卻可以吃到滿滿的料理,真的很棒,有機會到南投國姓也可以去品嘗一下喔!!!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