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走了一趟宜蘭,一直拖到現在才肯寫食記,哈~~

 

      我們到了宜蘭的勝洋水草館,因為從台中出發,所以到達那邊,

也接近中午,所以在前一兩個禮拜就已經先訂好這間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期間只有兩個價位,5500、6500元,

  (我們選擇了前者,因為出遊省錢嘛!!)

      從第一道菜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人多(約十個),

每道菜都超大盤,但是不會因為他大盤而粗糙,

反而每道菜都精緻又美味,超好吃的,我的天哪!!

 

IMAG0337

這一道開胃前菜,有生魚片、梅子番茄、醃金棗、九孔、鮑魚、黑豆

  特別推薦:金棗跟梅子番茄,我只能用"圓潤"來形容這種酸甜的口感,

這裡的海鮮也超新鮮的,第一道菜就得分了!!

 

IMAG0336

這道沙拉,也是極品阿~~一般的沙拉吃多了嘴巴會覺得那個果酸會讓

舌頭有點痛痛的,這道清脆又多汁,酸又溫潤,相當棒,又得分。

 

IMAG0339

    這道羹湯,上面布滿蛋酥,一口下去,第一個直覺是"有泡麵的味道",

但是又很爽口,澆在飯上,讓我多吃兩三碗啊!!!

雖說底部有許多胡椒粒,但又不讓你覺得嗆或是太鹹,再給你一分!!!

 

IMAG0340

這道蹄膀,皮酥肉軟,功夫菜阿~~,醬汁酸酸甜甜,

旁邊還有不一樣的"芥末醬",可以讓你吃到不一樣的口味。

 IMAG0342

這道炒的味道相當濃郁,魷魚不老,蔬菜脆度不減,湯汁濃郁,

還有蓮藕,相當推薦的一道喔!!

 

IMAG0343

這魚有夠鮮的啦~~~台灣鯛,就是吳郭魚,

很少吃到這麼嫩又鮮的吳郭魚,

他的醬汁很清澈吧~~這魚吃的是鮮度喔!!!

IMAG0344

這蟹雖然是有裹點粉去酥炸,但是粉不厚,

完全讓你吃得的是海鮮而不是炸粉。

IMAG0345 IMAG0346

吃到這裡~~我已經飽到喉嚨了,還有炸得酥酥的春捲,

硬要吃個味道,炸得好~~不油膩

IMAG0347

這時還有一鍋雞湯,我本想說我要投降了,

但是喝了一口這濃郁蒜味的烏骨雞湯後,

我又開胃了...好好喝喔!!!肉又嫩~~~

IMAG0348 IMAG0349

當然吃完後甜點跟水果是少不了的,

特別推薦,他們家的飲料=>蜜桃白毫烏龍,蜜桃香,茶味甘,

冷冷的天氣,來杯熱呼呼的熱茶是最美好的啦!!又可以解膩。

 

arrow
arrow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